Gridea同步github失败最终解决方案

前言

废话不多说,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思路就是跑代理,如果你没有科学上网工具的话,那下面的也就用不着看了,建议你用coding吧。

重要提示

Gridea官方置顶的issue版本2021.10.23更新,关于检测远程链接成功,但同步错误的案例收集与修复测试包,该版本的同步功能存在严重的BUG,无法正常同步到Github。下文基于Gridea的正式0.9.2版本测试通过。

开始

众所周知,在天朝一直存在墙这玩意儿,再加上运营商老是没事儿屏蔽一些网站,自然而然有的人的github也被屏蔽了,虽然现在很多科学上网工具都提供了全局代理选项,但是我们都知道这玩意儿就扯淡的,所以接下来的我们需要让自己的电脑可以全局代理某一个APP,刚好proxifier符合,但是这软件要付费,但是在天朝你懂的。

Mac版本地址:https://www.macwk.com/soft/proxifier
Window版本地址:https://www.hanzify.org/software/13717.html

因为本人是Mac,所以下面截图都是基于Mac版本,不过软件的功能都大同小异了。

根据破解教程安装完成后,打开软件开始配置,首先打开Proxies菜单,配置如下:

在Rules菜单中默认有两个模式,我们点击Add选择新增一条,添加后的结果如下:

这里我修改了默认的规则的代理模式为直连模式,毕竟我们只是用这个软件代理GrideaAPP,科学上网的功能还是交给我们的科学上网工具来做。

DNSAdvanced这一栏采用默认配置,结果如下:



最后打开我们的Gridea软件,点击同步,我们可以在proxifier上面看到请求过程:

最后的最后当然就是同步成功啦五个字啦!

参考文章

https://www.luoyelusheng.com/post/Gridea同步github失败最终解决方案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