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xmox VE 环境下,如何安装集客AC虚拟机?

根据恩山的集客AC AP扫盲贴介绍:

问:可以不用AC,直接两个AP连接主路由漫游么?
答:可以的,但有AC的漫游效果比没有好;有ac在,漫游效果不会差的,集客的漫游不是简单的弱踢。有ac在,不管集客ap支持不支持kvr,都有很好的效果,因为ac+ap是主动漫游,主动漫游走的不是kvr协议,对客户端要求也很低。微ac只负责下发配置,不能主动漫游,漫游效果依赖客户端。

集客AC简介

之前家里的好几台集客AP一直没有使用AC集中管理。
使用家庭环境的PVE后,可以无成本再添加一台集客AC的虚拟机,集中管理家里的各AP和各种无线设备,岂不妙哉。

下面是安装完成后的AC首页:

安装模式

建议使用旁AC的模式安装,这样AC只负责管理AP,至于什么外网接入,DHCP什么的,一律不负责。

下载AC x86固件

导入虚拟机镜像

开机并安装集客AC

  • PVE中打开虚拟机,连接虚拟机
  • 等待成功启动后,安装的版本选择3> AC控制器版
  • 安装完成后,在PVE的管理界面,关闭虚拟机,删除安装磁盘,点击“保存”,否则会重复安装过程。

参考文章

黑群晖安装集客AC控制器简明教程(更新vhd格式蓝奏云下载)
爱快软路由虚拟机安装集客网关AC控制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