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3的Web环境,含第三方以及自建

之前因为某件家事,需要使用Python3的Web环境,于是收集了一下。
第三方网站的环境使用起来很简单,但缺点也很明显,不能保存上次的Python代码。

第三方网站提供的Python3环境

https://www.w3cschool.cn/tryrun/runcode?lang=python3
http://c.runoob.com/compile/9

于是就自己搭建了一套环境,折腾了半天,最终使用了Docker进行搭建,几行代码就搞定了。

Docker安装完成后,运行下面的命令,启动容器即可。

使用 Docker拉取并运行镜像

docker pull jupyter/scipy-notebook
docker start --name jupyter-notebook -p 8888:8888 jupyter/scipy-notebook
docker start jupyter-notebook
  • 记得docker start jupyter-notebook第一次启动后,会在容器内的命令行内打印初始密码,后面的登录和修改密码都需要使用初始密码

访问页面